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揭幕 林丹、谌龙顺利通过第一轮

2019-08-20 13:2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歆):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9日在瑞士巴塞尔揭幕。对于这项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羽毛球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项目上都是满额参赛。比赛第一天,林丹、谌龙等中国选手顺利过关。

  作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项国际羽毛球赛事,巴塞尔世锦赛对于世界羽坛各支劲旅练兵乃至争夺奥运积分的意义不言而喻。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林丹、谌龙、陆光祖和黄宇翔,其中黄宇翔是顶替因伤退赛的中国队主力、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宇奇参战。女单包括陈雨菲、韩悦、何冰娇和蔡炎炎。双打方面,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以及混双“夺冠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等中国队主力也悉数参加了这次世锦赛。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男单的4名选手先后出场,其中林丹、谌龙和陆光祖分别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只有黄宇翔首轮失利。

  林丹的对手是越南的阮天明,这是两位老将之间的争夺。比林丹还年长8个月的阮天明第一局攻势凌厉,以21:16拿下。林丹接下来找回状态,以两个21:12逆转对手。林丹在赛后表示,阮天明本身实力就很强,而且临场发挥也非常出色,好在自己及时调整了状态:“我觉得比较好的是,赛前我确实是把这场球看作非常强的比赛来准备的,第一局输了之后,我立刻作出调整,看技战术有没有可以变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机会后就坚决执行,最后这两局机会抓得不错。”

  这是林丹第12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再有两个月,他将年满36岁,但他不愿透露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该赛事。林丹说,只希望自己一场一场地打。现在的目标是获得足够的积分,争取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但他坦言压力很大:“刚才有媒体问没有压力,我说肯定有,即便打了这么多年的世锦赛,拿了很多冠军,你既然想直通东京奥运会,那就要很多积分,要和同伴竞争。当然不但我有压力,我的同伴、国外的选手他们也都有,因此主要还是要保持好的心态,打好每场比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谌龙首轮面对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第一局他以21:14获胜。第二局遇到对手的顽强挑战,马尔科夫甚至在开始阶段一直领先,但谌龙在追成14:14平后,就再没有给对方机会,最终以21:17获胜,大比分2:0成功晋级。

  谌龙赛后表示,第一场球还是有些紧张,但自己准备得挺不错,一直是按照教练的安排来做的。前一段时间谌龙的发挥不太稳定,谈及这次的世锦赛之旅,他表示:“世锦赛和公开赛又不一样,世锦赛更多是心态以及临场发挥更重要,打公开赛心态比较好,而打大赛,更多是因为它是大赛,可能会发挥失常,尽量在教练帮助下一场场去打,也不要背上包袱,毕竟之前该输的已经输了,即便是再输一次自己也是能接受的,抱着这样的心态一场场去准备,可能更有利一些吧。”

  当天,中国男单选手陆光祖也以2:0淘汰了德国选手舍费尔晋级。唯一失利的是黄宇翔,以13:21、14:21不敌中国香港的李卓耀。李卓耀将在第二轮面对谌龙。中国女双选手董文静/冯雪颖也在第一天出场,以2:0战胜一对秘鲁组合,成功晋级下一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