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止步世锦赛第二轮 国羽男单只剩谌龙独撑大旗

2019-08-21 13:1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歆):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8月20日开始了第二天的争夺。林丹与印度选手普兰诺伊苦战3局,以1比2不敌对手,止步第二轮。这也是林丹12次世锦赛参赛史上的个人最差成绩。另外,中国小将陆光祖当天也输给了马来西亚的李梓嘉。这样,中国参赛的四名男单中,只剩2016年奥运冠军谌龙一人独撑大旗了。

  来到瑞士巴塞尔世锦赛,还差两个月就要满36岁的林丹没能制造惊喜。他在20日的第二轮比赛中,以1:2不敌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比林丹年轻9岁的普兰诺伊第一局占据绝对优势,仅用19分钟就以21:11获胜。第二局林丹开局落后,但5:5追平后控制住局面,以21:13取胜。但普兰诺伊第三局再次占据主动,以21:7轻松赢得胜利。

  林丹的出局成为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新闻,组委会也为此召开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林丹说到失败的原因时说:“今天比赛精力的投入不是很理想,总是感觉没有调动起来。第二局放开了一点,但第三局精力又下降了。”

  林丹认为,组委会对赛程的安排欠妥,因为他19日下午接近6点才打完第一轮比赛, 第二轮的比赛却被安排到了20日上午,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恢复时间:“昨天打得比较晚,今天比赛又开始比较早,这让我的准备不是那么理想。昨天有一些比我早打的人,今天的比赛比我晚开始。我希望组委会能够安排得更合理一点。”

  从2017年以后,随着林丹年龄的增大,球迷们逐渐开始接受一个不再战无不胜的林丹。林丹取得的成就世人有目共睹,以他这样的成就,在目前的状态下继续坚持,其实是非常罕见的。林丹表示,现在他的主要目标就是争取2020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原本林丹希望通过这次世锦赛能够拿到不错的东京奥运会积分,但未能如愿。他能否在之后通过更多的比赛获得足够积分踏上奥运列车还没有定论:“现在,我所有的训练和参赛都是围绕着东京奥运会,这是一个大的方向和目标。你只能尽可能地去多参赛或者把积分做得更好。比如说这次世锦赛我没能再往前走,这也意味着积分不理想,我只能在后面的常州、丹麦、法国、中国香港等公开赛上,把积分做得更好一些。”

  另外,中国小将陆光祖在当天的比赛中也输给了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加上19号第一轮就被淘汰的黄宇翔,中国参赛的四名男单中,只剩2016年奥运冠军谌龙一人。谌龙的第二轮比赛被排到了21日,他将迎战中国香港的李卓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