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整装待发!天津投入千人力量全力保障残运会顺利进行

2019-08-21 16:3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8月2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召开发布会,会上赛事组委会综合保障部部长邱振刚从电力供应、排水保障、燃气供应、交通服务、气象通信服务等几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残运会暨特奥会综合保障工作涉及单位多、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按照组委会的安排部署,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统筹协调18个成员单位,十多只保障队伍,上千名保障人员,全力做好电力、供水、排水、燃气、公共交通、气象通信等服务保障工作。

  邱振刚表示:“综合保障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各支保障队伍已“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做好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和及时应对各类问题的充分准备。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不能懈怠和麻痹。”

  一是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认真落实比赛场馆和接待酒店保电任务,安排保障人员962人次,对43座变电站和82条线路开展带电检测、特巡保障和技术服务;合理调整电网检修停电计划7次,优化电网供电方式39处,“一馆一团队”指导赛事场馆解决用电设备缺陷57处,开展“编号式”应急演练29次。针对开闭幕式展演用电需求,采取“发电机主供、市电备供、UPS持续供电”三层保障的可靠供电方式。加强开闭幕式场馆上级电网设备专家级巡检,指导开闭幕式场馆和发电机组服务商做好供用电设备运行监测,联合有关单位进行开闭幕式满负荷应急演练,确保供电安全。

  二是供排水保障扎实有效。供水方面,对所辖各水厂出厂水及管网水开展106项全分析检测,全面把控供水水质;每周对引江、引滦原水水质取样监测,科学指导生产工艺处理;加强出厂水及接待酒店、比赛场馆周边供水管网水质抽检,加密监测频次,保证供水管网水质安全达标。排水方面,指导各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做好自有排水设施的养护管理工作,针对近期降雨后积水情况,对各比赛场馆、接待酒店及天津体育馆周边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养护疏通,共计疏通排水管道3公里,掏挖各型排水井110座,确保设施运行稳定、排水顺畅。赛事期间,严格落实抢修机具、设备、车辆“三到位”,抢险队伍24小时值守,确保供排水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燃气供应安全稳定。组织对比赛场馆、接待酒店燃气管线及设施进行安检、维护,加强对场馆及酒店周边管网的地毯式排查;对应急气源减压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与上游气源单位对接,落实开闭幕式及比赛期间气源供应,安排50余名巡检人员对103公里主火炬供气管线进行每日巡检。开闭幕式期间,落实3辆备用气源CNG撬车热车备勤,设专人对重点点位进行值守。赛事期间,燃气应急抢险指挥车载系统实现13个门站、2878个场站数据监控,时刻掌握运行压力、温度、流量等技术参数变化,1000余保供人员开展巡线、安检,确保386.5万用户安全稳定用气,16375公里管线平稳运行。

  四是交通服务贴心周到。组织运输企业开展手语训练,搞好岗前培训,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细心、贴心开展服务,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做好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开设专用通道,市域高速公路实行赛事用车免费通行。为持证参赛运动员、官员、志愿者等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地铁服务。组织一批星级出租汽车驾驶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在接待酒店、比赛场馆提供等候服务。推动有关部门加大比赛场馆、接待酒店、“三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出租车稽查力度,提升服务质量。 

  五是气象通信服务科学规范。编印气象服务手册和科普折页各1100册,开展场馆防雷安全检查31次。针对开闭幕式日期选取及前期活动、赛事保障,发布气象服务产品386期,开展现场演练及服务保障16次。开闭幕式期间将邀请中央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来津指导气象预报,8月24日至闭幕,严格落实“一小时一预报”服务标准。组织对比赛场馆和接待酒店通信信号覆盖盲点逐一进行筛查,累计出动检修、维护人员300余人次,各类通信维护车辆50余台次。完成开闭幕式场馆内部信号测试工作,并制定多种场景下的简明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确保开闭幕式通信畅通。

  邱振刚注重强调:“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综合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回头看”,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再梳理,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再雕琢,进一步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综合保障任务,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残运会暨特奥会贡献最大力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