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08-22 17:37:41|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成都8月22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华梁)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2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会上介绍了“4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5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彭维勇表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其次是要加强和其他产业融合,形成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价值,形成产业集聚;再次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好服务管理。

  彭维勇说,下一步,体育产业工作将以产业政策细化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释放发展潜能;进一步实施“体育+”行动,促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发展载体;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体育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员单位又新增了9个示范基地、18家示范单位和25个示范项目。

  据悉,自2006年以来,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各级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命名了45个以区县一级人民政府为主体的示范基地,认定了73家以体育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示范单位,认定了53个以体育赛事活动等为主体的示范项目,涉及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健身休闲、体旅融合、场馆服务、用品制造、传媒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介绍,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产业基地工作在培育多元主体、加强引领示范、规范行业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得以初步显现。

  会上,主办方为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