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世锦赛第三比赛日 国羽多位世界冠军顺利晋级

2019-08-22 13:5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歆):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21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的李俊慧/刘雨辰、谌龙、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等多位世界冠军登场,并且全部顺利进入下一轮。

  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陈雨菲是赛会4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21日,她首次登场,就干净利落地以2:0战胜泰国选手磋楚沃。对于自己的世锦赛首秀,陈雨菲认为发挥还算比较正常,但仍有一些小问题,特别是第二局换边之后,整个场地适应和自身速度有些慢,被对手连续得分。谈及本届世锦赛的目标,陈雨菲表示至少要闯进四强,然后再去冲击金牌。

  此前,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山口茜爆冷出局,陈雨菲冲冠路也少了一个主要竞争对手。陈雨菲认为,即使山口茜出局,夺冠仍需一场一场去拼:“山口茜只是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对手,就算她出局了,也还有很多很多别的对手。她和我也不在同一个半区,所以我先要把自己半区的比赛打好。”

  女双方面,中国的头号女双、赛会四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也首次亮相,对阵来自泰国的菩缇塔/沙西丽。当天的比赛,“凡尘”组合打得相当辛苦,最终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总比分2:1逆转,击败了泰国对手获得晋级。这场比赛打了将近80分钟,多次出现多拍鏖战。贾一凡赛后表示,因为首轮轮空没有比赛,只是在训练,所以有点慢热:“今天也是我们世锦赛的第一场,我们进入比赛的竞技状态稍微慢了一些,所以第一局我们自己有点慢热。”

  中国的男双头号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也在21日首次登场,以21:12和21:15轻松战胜一对加拿大组合晋级。

  谌龙是目前国羽男单仅存的一名选手,他在21日晚才出战,对阵中国香港的李卓耀。林丹抱怨两场比赛间隔太近,来不及恢复,而谌龙的两场比赛则是相隔太远,足足有两天的时间,如何保持住比赛状态成为他的问题:“今天1月份跟李卓耀交手过一次,所以准备比较充分。主要是两天没有比赛了,我第一场球是两天前的中午打完,一直到现在可能过了50多个小时了,多少有点担心自己对场馆的适应,因为从一号(场地)换到了二号(场地)。”

  虽然比赛过程有些艰苦,但谌龙还是以2:0战胜了李卓耀,成为唯一进入16强的中国男单选手。面对这样的压力,谌龙表示,会做好自己该做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