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开幕

2019-08-25 22:5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 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举行。

  本届运动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残运会34个大项36分项,特奥会项目9项。截至目前,已有25项完成比赛,主赛期将举行20项比赛。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参赛(天津市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6121名运动员参赛,主赛期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5482人,裁判员1232人、分级员63人。

  据了解,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与全运会首次同城举办,最大化利用第十三届全运会场馆资源,除特奥会部分项目外,本届运动会竞赛场馆全部为全运会场馆;为了给更多的运动员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本届运动会允许运动员跨省(区市)组合参加双人项目、团体项目。

  8月25日晚八点,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先入场,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入场,各参赛代表团也陆续进入开幕式现场。

  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宣誓退场后,文艺展演正式开始。随着运动员们的陆续退场,此刻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一段段残疾人健儿训练与比赛的片段,过往的历史与光辉被影像记录,而这群特殊运动员们所展现出的拼搏与奋进也将永远镌刻在每个人心中。

  开幕式文艺汇演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及主火炬点燃仪式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为北京市冬残奥项目女运动员杨倩茹,第二棒火炬手是天津市残奥田径项目男子世界冠军车冕,第三棒火炬手是陕西省残奥游泳项目女运动员董金婵,第四棒火炬手是天津市特奥项目男子世界冠军房刚,火炬手们薪火相传跑过整个会场。最终四位火炬手手持火炬,共同点燃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主火炬。此时,位于凌宾路和宾水西道交口公园内的主火炬塔熊熊燃烧。

  随着主火炬塔的点燃,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正式开幕。在未来的7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健儿们将在赛场上一展风采,展现属于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也将展现“同心同梦、幸福中国”办赛主题,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必将在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图片来源:组委会供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