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郑思维黄雅琼卫冕混双 中国队获一金四铜

2019-08-26 09:2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歆):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25日落下帷幕,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战胜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成功卫冕。本次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仅获得一金四铜。

  在此前举行的半决赛上,中国队接连遭遇失利,仅郑思维/黄雅琼组合进入了混双决赛,为中国队延续了夺金希望。在25日比赛中,郑思维/黄雅琼发挥出色,仅用时35分钟,就以21比8和21比12战胜了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郑思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昨天中国队的接连失利给了他更多的动力。“昨天看到队友全输了之后,我感觉自己更想要拿到这块金牌,帮助中国队能够在瑞士奏响国歌。”

  本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仅获得1枚金牌,是中国近20多年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羽毛球》杂志主编王渝燕表示,以中国队目前整体的实力状况来说,这个结果也不算太意外。“我们要正确地看待现在的中国队。因为很多人会停留在中国队最强盛的时候,当时我们中国队一出手就是包揽,就是三金、四金。但是我们现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人员更替、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经历一些这样的起伏。”

  王渝燕介绍说,男单石宇奇因伤退赛,使中国队的夺冠机会大减。女单陈雨菲输给了印度的辛杜,从辛杜决赛的表现看,她今年确实进步很大。男双比较可惜,半决赛中国的第一男双李俊慧/刘雨辰输给了日本的第三男双,从过往战绩看中国队是占优的,主要输在比赛中的战术不对。女双方面,中国队一直在和日本队竞争,这两年日本队的集团优势还是比较明显,

  但这次世锦赛中国队也有收获,小将杜玥/李茵晖淘汰了奥运会冠军、日本组合松原美佐纪/高桥礼华,显示出了很大的潜力。

  王渝燕表示,相信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的战绩会有提高。“中国队历来都是知耻而后勇的,(离东京奥运会)还有十一个月的时间。而且中国队是一个很有底蕴的队伍,只要他们回去以后认真总结,能够找到问题的核心所在,五个单项上都是有冲金希望的。因为我们毕竟还是有(够实力的)选手的,不是说没有人的。”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国羽双打组主教练张军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羽毛球队所有的比赛和训练都是围绕东京奥运会来准备的。世锦赛后中国队会认真总结。“世锦赛打完了,成绩不理想,我想大家心里其实都憋着一股劲。主要还是寻找问题,尽快缩小我们跟国外运动员的差距。”

  本次世锦赛的其他几个单项,男单冠军是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女单冠军是印度选手辛杜,女双冠军是日本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男双冠军是印尼选手塞蒂亚万/阿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