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聋人篮球界的“郭艾伦”:通过网络帮助更多听障朋友

2019-08-31 09:0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熟悉CBA赛事的观众都知道,辽宁男篮的郭艾伦以球技出色和风趣幽默著名,是CBA的“网红”运动员。而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聋人篮球赛场上,也有一位来自辽宁男子聋人篮球队的“网红”运动员,他的名字叫做邢珈玮。

  图:邢珈玮在网络上的自我介绍

  出征残运会期间,邢珈玮在某网络平台上共发布22条原创内容。记者就是在浏览残运会相关话题时看到了邢珈玮的手语视频,视频里,他用手语介绍自己并表明第二天有比赛,希望大家支持,该视频获得了近200个互动数据。

  翻阅邢珈玮的账号,记者发现大多都是邢珈玮记录自己打球及生活的动态、和队友们备战残运会的过程等,而每一条内容都有近百个互动量。从今年3月20日开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邢珈玮已经收获了2000多名粉丝,数量上看似不多,但2000多名粉丝中大部分都是听障人士。邢佳伟比赛期间,还有粉丝朋友特意来到天津观看他的比赛。

  图:邢珈玮带领队友热身活动

  在8月30日的半决赛中,辽宁队对阵北京队,邢珈玮就在上场比赛之前,让朋友帮他进行网络直播。而在赛场上,辽宁队在第四节中被北京队逆转比分,最后以74:82败北。粉丝们在得知赛果后,纷纷在邢珈玮的账号下留言“加油”、“不要灰心”、“没事,以后还有机会”。

  图:邢珈玮比赛中

  谈到注册账号的目的,邢佳伟表示就是为帮助更多的听障朋友了解篮球,进而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在运营账号的过程中,有很多听障朋友留言支持他,他常常被粉丝朋友的留言打动。邢珈玮提到,有条留言让他印象很深刻:“虽然我是广东人,但我就是喜欢你们辽宁队,支持你们拿下残运会盲人篮球冠军”。

  同时,邢珈玮也是辽宁男篮的队长,教练表示邢珈玮非常注重团队篮球,也是队友们的榜样。在队里,他第一个提出“无兄弟不篮球”的口号作为辽宁男篮的口号,号召队友们要团结向上,在赛场上也很尊重听障对手和裁判。

  采访的最后,热爱篮球的邢珈玮表示,自己很喜欢郭艾伦和库里,他希望自己可以通过篮球跟偶像郭艾伦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