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篮球世界杯-澳大利亚力克法国夺L组头名

2019-09-10 08:4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消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L组比赛9日在南京结束,小组头名之争异常激烈,已经出线的两队鏖战到最后一刻,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00:98战胜法国队,以小组头名闯进八强。

  本轮比赛前,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已经锁定了本组出线的两个八强名额,但由于比赛胜负关系到下阶段淘汰赛对阵,都拥有多名NBA球员的两队此役仍然打得火花四溅。首节澳大利亚外线火力全开,他们单节5记三分球,凭借外线投射和法国队斗了个旗鼓相当。法国队以24:23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澳大利亚队减少了外线投篮,两队交替得分,双方分差没有超过5分,半场结束打成46平。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57:54领先后,法国球员富尼耶率队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他单节砍下14分,是法国队在第三节领先对手的最强火力。澳大利亚队在暂停后连中两记三分稳住阵脚,三节战罢以71:75落后。

  末节两队继续缠斗,比分再度交替上升,并在终场前16.6秒打成98平。此后法国队犯规,德拉维多瓦两罚中一,但只给对手留下4.4秒。最后一攻法国队发前场球被断,被迫再度犯规,在时间只剩0.9秒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最后一罚故意不中耗完时间,并以100:98赢下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两队各有三人得分上双,富尼耶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米尔斯砍下澳大利亚队最高的30分。澳大利亚全场失误比对手多了8次,但凭借更高的两分和三分命中率、多抢了7个篮板球等优势,硬是从更多时间领先的法国队手中夺得了一场胜利,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澳大利亚队主帅列马尼斯表示,很高兴赢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自己的团队打得非常棒。在展望未来的比赛时他说,后面的比赛就没有所谓运气了,世界杯很难打,要在思想上专注于每一场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