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篮球世界杯-西班牙12分轻取波兰晋级四强

2019-09-11 08:20: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消息:男篮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大幕10日拉开。在上海举行的一场赛事中,夺冠热门西班牙队迎战本届赛事“黑马”波兰队。西班牙从首节起就保持领先优势,最终90:78轻取对手,晋级四强。

  波兰队是本届赛事耀眼的黑马,他们不仅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三战全胜,第二阶段险胜俄罗斯、不敌阿根廷,闯入八强。作为一支52年来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或世锦赛的球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赞叹。

  作为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一路走来渐入佳境。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保持全胜,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先后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和另一夺冠热门塞尔维亚,展现出王者风范。

  西班牙队的首发由卢比奥和小加索尔领衔,波兰队则由斯劳特和华钦斯基两杆“快枪”率队。西班牙队整体占据身高优势,2米15的小加索尔在内线拥有绝对高度,波兰队用2米06的赫里卡纽克和2米05的切尔进行包夹盯防。

  比赛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战至首节中段,西班牙队16:9领先。虽然波兰队暂停回来进攻有所起色,但有着身高优势的西班牙队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金童”卢比奥独得8分帮助西班牙22:18领先对手。

  次节,西班牙队再度掀起三分攻势,连续3个三分球命中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波兰队则在华钦斯基的带动下多点开花,利用小加索尔下场的机会,强打内线努力缩小分差。半场结束,西班牙46:41领先波兰。

  易边再战,小加索尔和卢比奥内外连线顺畅,西班牙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58:44领先对手。之后波兰队命中率有所提升,在第三节结束时再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

  进入末节决战,波兰队在斯劳特的带领下一度起势,又是卢比奥挺身而出,两个三分球应声入网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随着克拉夫篮下暴扣得手,西班牙队在终场结束前两分半钟以87:72领先了15分,基本锁定胜局的他们随后不久就替换下了卢比奥和小加索尔。此役,两队的领军人物卢比奥和斯劳特砍下并列全场最高的19分。

  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西班牙队90:78轻取波兰队,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和捷克之间的胜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