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10月底前确定

2019-09-12 08:27:0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中国足协消息,9月2日至11日,亚足联与2023年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组成考察团分赴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18个申办城市进行了考察。根据工作计划,亚足联和亚洲杯筹备工作组将于10月底前确定承办城市。

  本次考察工作是在亚足联的指导下,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城市综合实力”共4项主要指标作为遴选的核心评估标准。其中,“专业场馆建设”和“青训发展推动”为申办城市承诺指标。“专业场馆建设”明确要求申办城市须在2022年底前拥有一座专业足球比赛场馆;“青训发展推动”要求申办城市须在2021年底前按照中国足协标准建立足球青训中心,连续4年培养一批新增持证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扶持引导社会足球青训机构发展和建立覆盖全市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等。

  对于此次考察,亚足联竞赛和活动部副部长阿巴兹贝克·贝尔迪库洛夫说:“这次考察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近年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有了很大进步。各城市的足球场地基础设施、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发展令人欣喜。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的亚洲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