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美国赢球难掩最差战绩 塞尔维亚胜捷克列第五

2019-09-16 09:01:4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王浩宇、林德韧)虽然美国队在14日的篮球世界杯7-8名排位赛以87:74轻取波兰队,但第七名的成绩依旧是美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当天5-6名的排位赛中,博格达诺维奇狂砍31分,助塞尔维亚队以90:81逆转捷克队获得第五名,后者虽然输球,但第六的成绩是已是球队历史最佳。

  美国队此前在世界杯(前身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最差成绩,是2002年世锦赛的第六。此番征战世界杯,没有巨星坐镇的美国队在八强赛被法国淘汰,随后又在排位赛输给塞尔维亚,遭遇两连败后只能与波兰争夺第七。

  好在美国最终还是以一场胜利离开了世界杯。当天比赛美国全队五人得分上双,米切尔和哈里斯分别贡献16分和14分,米德尔顿得到13分。波兰的波尼特卡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华钦斯基得到17分。

  “世界杯结束了,我们不能沉溺于过去,这次的成绩我们不会找替罪羊,我觉得没有人需要被责怪。”美国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说,“同样,胜利也不会归功到一个人身上,我们要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美国队本场第一节凭借多人命中三分球占得先机,而波兰过多的失误让美国在节末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0:0的高潮,领先14分进入第二节。此后波兰队状况仍未有好转,美国队稳扎稳打半场结束以47:30领先,胜负几乎失去悬念。

  波兰队中场休息后找回了手感,在第三节把比分追近至47:54。米切尔站出来连得5分为美国队稳定军心,不过波兰还是在本节后将分差缩小至8分,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然而末节美国队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波兰几度发动反扑均无所获。

  “我们这次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因此获得了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波兰篮球已经远离奥运很久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落选赛上拼搏,实现重返奥运的目标。”波兰队主教练泰勒说。

  塞尔维亚上半场曾落后13分,但博格达诺维奇独取17分为球队留住翻盘“火种”。中场休息后塞尔维亚全队找到手感,第三节打了对手一个28:12,进入赢球轨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