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双星闪耀 中国女排横扫俄罗斯队取世界杯三连胜

2019-09-17 08:17:22|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9月16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中)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 当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一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俄罗斯队。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朱婷、张常宁双星闪耀,中国队多点开花。在16日进行的女排世界杯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3:0横扫俄罗斯队,赢得三连胜。

  朱婷继首战韩国队之后再次奉献“20+”的表现,20次扣球和1个拦网得到21分。张常宁28扣15中,还有1个拦网和1次发球直接得分,贡献了17分。中国队两大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别拿下9分和8分,龚翔宇和丁霞也有6分和5分进账。中国队以25:22、25:16和25:18完胜对手。

  中国队在发球直接得分方面以7:0压倒对手,丁霞一人发出4个ACE球。前一晚战胜日本队时得到31分和21分的冈察洛娃和科洛列娃双双哑火,此战分别只得到9分和5分,俄罗斯队当场得分最高的是拿下11分的沃伦科娃。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认为,俄罗斯队前一晚与日本队大战五局,体能受到了影响,俄罗斯队主教练布萨托对此也表示认可。

  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一胜一负。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3:1取胜。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1:3落败,当时俄罗斯队也缺少几名主力球员。

  此役第一局刚开始俄罗斯队一攻成功率很高,在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但是,中国队很快找到拦网和防守的节奏,张常宁在反击中的4号位进攻威力十足,将比分反超为14:11。布萨托频频调兵遣将,在16:22落后的情况下,顶替冈察洛娃出场的科列斯卡娅的3次进攻和中国队的几次失误让俄罗斯队追成21:23,逼得郎平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张常宁扣球打手出界,比分变成24:21。虽然俄罗斯队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袁心玥的快球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局,朱婷的进攻、拦网连连得手,随后中国队靠一个双人拦网取得8:2的梦幻开局。俄罗斯队奋力缩小比分,却始终解决不了进攻受阻的难题,冈察洛娃重新被换上场也无济于事。在21:16领先之时,朱婷连得4分,用一个干脆的探头球将大比分变成2:0。

  最后一局,俄罗斯队好不容易从6:11落后追到了10:13,郎平的一个暂停又让俄罗斯队的进攻哑火。中国队连得5分拉开比分,最后阶段袁心玥的两个快球进攻帮助中国队结束战斗。

  17日是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个休息日,中国队将在18日的比赛中迎战多米尼加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