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巴赫:吉祥物发布将是重要里程碑 点赞学生参与设计

2019-09-17 09:08:06|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姬烨 牛梦彤)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即将揭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发布吉祥物将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他对中小学生广泛参与设计吉祥物也表示称赞。

  “发布吉祥物将是(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人们对北京2022将有一个识别标识。我确信所有中国人,不仅是中国人,都会喜欢吉祥物。”巴赫说。

  16日,巴赫在京授予著名艺术家、“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顾拜旦奖章,他在颁奖仪式之后接受了采访。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于2018年8月8日面向全球征集。这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评审,也将同步发布。本次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件。

  据透露,广大青少年也积极参与其中。据教育部门统计,有1500万中小学生参与了北京冬奥组委发起的“我心目中的冬奥吉祥物”设计活动。在所有初评作品的前十名中,有一件即出自小学生之手。

  对于学生参与设计吉祥物,巴赫表示非常棒,“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看到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由此得到年青一代对于奥运会的看法,以及他们如何热爱与拥抱奥运会,这很重要。因此(让学生参与设计)是非常有象征意义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