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举重世锦赛首日朝鲜名将严润哲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2019-09-19 09:07:3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泰国芭提雅9月18日电(记者叶珊 张可任)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18日在泰国芭提雅市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男子55公斤级角逐中,朝鲜名将严润哲第五次揽下世锦赛总成绩金牌,并且刷新了该级别的挺举世界纪录。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45公斤级比赛,这两个级别都不是奥运竞赛级别,中国队没有派人参赛,他们将在19日参加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61公斤级的比赛。

  27岁的严润哲是伦敦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冠军,在当天的比赛中他六次试举成功五次,未遭遇来自其他选手的威胁,最后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294公斤夺冠,这也是他继2013、2014、2015年和2018年后第五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他的挺举成绩同时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挺举第二把163公斤试举失败后,严润哲第三把直接挑战166公斤并一举成功。

  哈萨克斯坦选手颂以26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银牌,这一成绩与严润哲相差28公斤。沙特阿拉伯选手萨利姆以总成绩265公斤摘取铜牌。

  女子45公斤级比赛中,土耳其选手埃尔多安以抓举77公斤、挺举92公斤、169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金牌。巴西选手拉莫斯以总成绩167公斤夺得亚军,印度尼西亚选手赛提雅瓦提以总成绩165公斤获得铜牌。

  此次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队利用20人的满员参赛资格全面出击13个奥运会竞赛级别,希望通过世锦赛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进行全方位演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