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中国男团击败韩国队实现十一连冠

2019-09-19 09:03:05|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印尼日惹9月18日电(郑世波)18日于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的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上,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团连续第十一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团队员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分别迎战韩国选手张禹珍、郑荣植和李尚洙,均以3:0击败对手。

  第一场比赛许昕迎战张禹珍。首局开局许昕未能进入状态,张禹珍利用发球优势连得两分。不过许昕摸清对手战术后,在正手进攻的同时积极调动落点,连得3分稳住局面。随后许昕通过多次牵制住张禹珍的反手以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开始许昕保持强势,一度将比分拉大至9:3。此后张禹珍通过反手搏杀连追3分,许昕请求技术暂停后发起抢攻,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在张禹珍的连续进攻下陷入被动,一度以0:6落后。调整状态后许昕尝试从正手位寻求突破,并成功打出4:0,张禹珍请求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比分胶着,在打至9平后许昕利用发球优势连得两分以11:9拿下最后一局,3:0获胜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樊振东对阵郑荣植。首局一开始双方就陷入僵持,不过后半局樊振东发力压制对手,在获得局点后再接再厉,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樊振东状态极佳,一度打出6:0的小高潮。不过郑荣植在稳定状态之后开始反攻,利用樊振东的失误不断蚕食对方的得分优势,进行到7:4时樊振东使用技术暂停。之后郑荣植再次加强攻势,将比分缩小至8:10。不过樊振东在关键球上顶住对手冲击,以11:9再胜。第三局樊振东完全掌握局面,一路领先以11:7锁定胜局。樊振东3:0获胜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场比赛梁靖崑出战李尚洙。首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不过梁靖崑中后局成功与对手拉开差距,11:8拔得头筹。第二局梁靖崑一路领先至8:2,虽然李尚洙加强反击,但由于差距过大,最终梁靖崑以11:7顺利取胜。第三局梁靖崑越战越勇,基本不给对手反攻的机会,11:4快速结束战斗。梁靖崑3:0战胜李尚洙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最终以3:0的总比分击败韩国队,提前锁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中国男团自1998年来连续十一次获得亚锦赛男团冠军。

  此外,当日进行的混双的1/4决赛中,国乒组合许昕/刘诗雯和王楚钦/孙颖莎分别以3:0和3:1击败各自对手,双双晋级。半决赛中,许昕/刘诗雯将迎战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王楚钦/孙颖莎将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