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库里、利拉德表态愿意代表美国队征战东京奥运会

2019-09-19 15:49:0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美职篮全明星球员库里、利拉德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都愿意代表美国队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威风扫地,仅获得第七名,创造美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差战绩。赛前包括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洛杉矶湖人队的“浓眉哥”戴维斯等在内的大量一线球星退出美国队,是美国男篮表现糟糕的一大原因。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为例,当时美国队出战的12将中,有9人有过入选全明星赛的经历,而本届世界杯的队伍中,美国队仅有2人是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

  不过同世界杯比较,美职篮的球星显然更重视奥运会。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18日表示,他很愿意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库里参加过2014年男篮世界杯和2010年男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当时都随队获得冠军。

  他说:“非常愿意成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参加东京奥运会,这也在我的计划当中。我参加过男篮世界杯和世锦赛,也拿到了两个冠军,不过奥运会也是非常珍贵的经历,但是我从未打过奥运会,希望明年我有机会加入球队。”

  “希望明年奥运会前夕我没有伤病,我可不想这种事情坏我好事。”库里补充说。

  波特兰开拓者队球星利拉德当日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也计划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利拉德此前也从未代表美国队打过奥运会。

  面对日益临近的东京奥运会,美国篮协表示仍将全力组建一支豪华之师,但是会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同球员沟通,力争不要发生本次世界杯赛前球员“放鸽子”的行为。

标签:库里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