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连胜强敌闯入东京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八强

2019-09-20 09:4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正在山东海阳举行的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19日进入第二阶段,代表中国女队出战的王凡、夏欣怡组合接连战胜2019年欧锦赛冠军拉脱维亚队与2018年欧锦赛冠军荷兰队之后,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入八强。

  拉脱维亚队刚刚在几周前夺得欧锦赛冠军,风头正猛。首局比赛中,王凡和夏欣怡依靠稳健的防守和网前强力扣杀先下一城。在增强稳定性之后拉脱维亚队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分差始终保持在2分以内。中国队虽然率先拿到赛点,但对手十分顽强,双方从14平一直打到26平。最终在浪费掉9个赛点后,中国队凭借夏欣怡的发球和王凡的拦网连得两分,以总比分2:1赢得胜利。

  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是荷兰队的凯泽尔与梅普林克组合,两人是2018年欧锦赛的冠军得主。虽然国际排名远远低于对手,但在顶住对方的强力发球和大力扣杀后,中国队利用王凡的拦网和夏欣怡的后排保护,连赢两局拿下比赛。

  赛后王凡说,心态好,是赢下这两场比赛的关键:“就是心态吧,不着急的感觉。如果我们像第一场,出现急躁或不平稳,这场球我们不可能完成目标,之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输给了她们。所以今天一天,我们俩做得比较好的就是稳定性。”

  在参加本次资格赛的16支女子沙排队伍中,王凡和夏欣怡组合排名中下,主教练缪志红说,通过这几次比赛,两人在阅读比赛能力方面得到了很好地锻炼:“通过这几场比赛,她们得到了锻炼,在困难的时候如何寻找突破口,扭转场上的不利局势,应该说这些能力都在不断地获得提升。”

  20日,本次奥运会资格赛将进入第三个阶段,中国队与西班牙、捷克、波兰分到一组,小组的前两名将有资格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