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中国女选手包揽49公斤级金银牌并创世界纪录

2019-09-20 09:4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敏):2019举重世界锦标赛9月18日-27日在泰国芭提雅举行。在19日晚举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蒋惠花和侯志慧包揽三金三银。

  当晚的角逐是在中国选手蒋惠花、侯志慧与朝鲜选手李圣琴之间展开的。其中蒋惠花以118公斤获得挺举冠军,以94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以21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侯志慧以94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以117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以21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李圣琴则以89公斤获得抓举第三,以115公斤获得挺举第三,以204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此次举重世锦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吸引了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创造了国际举联世锦赛参赛国家和人数新纪录,体现了举重运动在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蓬勃发展。中国队利用20人的满员参赛资格全面出击13个奥运会竞赛级别,其中12人在奥运会资格赛各自所在级别排名中领先。

  东道主泰国队因在2018年土库曼斯坦举重世锦赛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而被国际举联裁定无资格参加本届世锦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