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在马赛落下帷幕 中国队获赛季第三

2019-09-23 10:4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22日下午,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一赛季在法国马赛落下帷幕。最终澳大利亚队在对抗赛中击败日本队获得总冠军,中国队表现亮眼,获得本赛季第三名。

  22日马赛站的比赛中,排在总积分榜前两位的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进行了一对一对抗赛,最终澳大利亚队获得总冠军;而原本应该进行两轮的群发赛因天气原因只进行了第一轮,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和法国的四支船队对赛事第三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取得群发赛第二名,最终在总积分榜上以2分优势战胜英国队,获得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三名。

  中国队绞盘手陈锦浩在赛后表示,中国队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比赛结果:“对我们今天的表现我打99分。我们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经历了无数起伏,最后一站从后面一直追到第三名真的很不容易。我觉得这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对于这个成绩,中国队船长菲尔·罗伯森非常激动。他表示,赛季一开始,中国队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但是21日的小组赛胜利以及收官日最终锁定赛季第三名,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队的实力:“虽然过程很难、很漫长,但是每名船员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最终我们取得了第三名,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到。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中国队绞盘手刘明表示,经过一个赛季的实战磨练,中国队积累了丰富经验,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第三名的成绩对中国队员来说是极大的肯定,为日后全中国队员参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我们中国的船员来讲,我们能够操控这个船,能够把这个船‘飞行’起来,就是一个很大的提升。经过几个赛段的比赛,我们更有信心操控这个船,更加得心应手。对接下来一个赛季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对之后全中国队员参赛更有信心。”

  赛事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库茨表示,中国的帆船运动在过去几年取得了许多了不起的成绩,希望国际帆船大奖赛能够帮助中国队员成长为世界顶尖选手,中国帆船运动发展前景可期。

  据悉,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二赛季将于2020年2月28-29日在悉尼启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