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马赛站:中国队获赛季首个群发赛冠军

2019-09-23 09:1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茜):当地时间9月21日下午,国际帆船大奖赛第一赛季收官战马赛站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当天赛场风向多变,给参加比赛的六支船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最终澳大利亚队继续领跑积分榜,日本队位列第二,中国队整体表现颇为亮眼,不但收获了赛季以来的第一场小组赛胜利,更刷新了自身的总积分榜排名,目前和英国队并列第三。

  在21日进行的三轮群发赛中,中国队分别获得第三、第一和第四,取得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今天全队都拼尽了全力,队长的航线选择和风向判断非常有效!”中国队绞盘手陈锦浩在赛后表示,“这个成绩对我们是极大的肯定,希望能保持这个势头,在明天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事实上,中国队在当日赛前一度遭遇退赛危机。按照赛事规则,参加正式比赛的五名船员中必须有至少两位是本国国籍,否则赛队将失去参赛资格。中国队的三位中国籍船员中,绞盘手刘学因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无法参加马赛站的比赛,另一位绞盘手刘明在比赛当天早上因肠胃问题被送往医院就诊。为了团队荣誉和来之不易的成绩,刘明最终决定带病坚持比赛。

  “我要感谢整个队伍,尤其是刘明的坚持和付出,我们等到最后一分钟才决定参赛,”中国队船长菲尔·罗伯森表示,“今天真的很不容易,绞盘手抱恙让我们整条船的动力都不如往常,所以我们从一开始的目标就很简单——放松节奏、把精力更多地放在船的控制上,而这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22日,国际帆船大奖赛马赛站将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届时将决出本赛季总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