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国乒包揽全部7项冠军

2019-09-23 08:40:19|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印尼日惹9月22日电(郑世波)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2日晚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结束了男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成功收获这两项的冠军。至此,在本届锦标赛上,国乒收获男女团、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七项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继2009年印度勒克瑙亚锦赛后再次包揽全部金牌。

  男单方面,国乒在20日的1/4决赛中已经锁定4强的3个席位。在22日的男单决赛之前是许昕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的半决赛争夺,许昕强势地以3:0横扫对手。

  第一局比赛张本智和开局强势,但后半局失误较多,许昕凭借高质量的发球与接发球轻松击退对手的进攻,以11:4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许昕领先,但对手顽强反扑,甚至一度打出多个高质量的回球,双方攻杀激烈。许昕在关键球上成功上手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许昕状态较佳,以11:9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林高远战胜队友樊振东。

  在男单决赛的“内战”中,许昕3:1击败林高远,收获男单冠军。至此,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在本次比赛上收获男团、男单、混双三项冠军和男双亚军,以3金1银的成绩成为大赢家。

  女双方面,在稍早举行的女双半决赛中,丁宁/朱雨玲以3:0淘汰日本组合织田沙季/佐藤瞳;陈梦/王曼昱3:1击败日本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中国组合会师决赛,提前锁定金牌。

  在决赛中,丁宁/朱雨玲以大比分3:0战胜陈梦/王曼昱,夺得女双冠军。

  中国队在17日的女团决赛和18日的男团决赛中均获得金牌。此外,在21日晚的女单、男双和混双决赛中,中国队成功包揽这三项冠军。

  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9月15日开赛,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选手参加。在2017年于中国无锡举行的上一届乒乓球亚锦赛上,中国队获得除女单外的6项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