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大使杯”中津乒乓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2019-09-24 08:5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修莉、高俊雅):第三届“中国大使杯”中津乒乓球友谊赛22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国际学校圆满落幕。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外交人员、津政府官员、当地中小学生以及在津华人华侨百余人共同观看了当天的决赛。

中津运动员代表团入场

  本次乒乓球友谊赛,参赛双方为在津巴布韦的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组成的中方运动员代表团和由津巴布韦乒乓球国家队组成的津方运动员代表团。经过激烈地角逐,中方运动员田丹以3:0横扫对手,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津巴布韦代表团的布莱恩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团体赛中,中方女子代表团以6:1大获全胜,获得女子团体赛冠军。中方男子团体则以3:6遗憾败北,由津方夺得男子团体赛冠军。此外,混双冠军由中方运动员汪礼平及田丹获得。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致辞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在赛前致辞时说,多年来,中津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曾援建津巴布韦国家体育场,近些年还向津巴布韦派出教练,培训津游泳、体操、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运动员。郭少春说,中国将继续推动同津巴布韦的体育交流与合作。

女子决赛比赛现场

  津巴布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任尼可拉斯·莫约在致辞时感谢中国大使馆主办此次体育赛事。他表示,此次赛事将促进津中两国人民的积极互动,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同时将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今年的乒乓球友谊赛由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主办,津巴布韦华人乒乓球协会和津巴布韦乒乓球联合会协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