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力压范迪克C罗 第六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19-09-24 09:09:2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与世界足球小姐拉皮诺 官方图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今天凌晨在米兰举行,巴萨当家球星梅西获评年度最佳球员,他在这项评选中击败了C罗和范迪克。此前,梅西曾5次获得FIFA年度最佳球员,其中2009-2012年更是连续4次当选,今年是梅西第六次获此殊荣,获奖次数位居历史第一。

  上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了50场比赛,贡献了惊人的51个进球和22次助攻。其中西甲梅西34战36球15助,巴萨获得了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

  在个人奖项方面,梅西上赛季分别以12球和36球拿下欧冠金靴和欧洲金靴,并以13次助攻成为西甲助攻王。

  梅西将这个奖杯献给俱乐部台前幕后的所有人,“献给每天都不离不弃,帮助我们达成目标的球迷们,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梅西携妻子和两个儿子领奖 官方图

  梅西带着两个儿子蒂亚戈和马特奥来到颁奖现场,“蒂亚戈其实来过一次,但他太小了不记得任何事。能看到他们享受这一刻,这是独特且无价的。”他还表示,“蒂亚戈和马特奥都是狂热的足球迷,他们能来对我来说意义相当不同,我没能把第三个孩子带来,这难度太大了。”

  梅西当选是西甲球员连续11年获此殊荣。此外,29年里,巴萨球员共12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除了梅西的6次,大罗、小罗各获得2次,罗马里奥和里瓦尔多各1次。统计各俱乐部球员获奖次数,巴萨位列各俱乐部之首。

  (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标签:梅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