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羊羔踢球的女孩儿——从大山深处到英国赛场

2019-09-25 08:17:34|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中连川小学的小姑娘赵璐婷热爱足球,从小就利用家里所有可能的条件踢球,家里的羊羔曾是她唯一的“陪练”。近年来,中连川小学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助,曾经和家中的羊羔一起踢球的赵璐婷,也在今年8月远赴英国,接受了英国顶级足球联赛职业教练的指导与训练。中连川小学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寄宿制学校,在经历了七年的足球特色教育改革后,如今已经培养了10余名乡村孩子进入广州恒大足球学校、成都足协、陕西省队等专业足球训练机构,30余名队员被选拔至甘肃省体校、兰州市体校、华侨实验学校等甘肃足球特色学校。 甘肃省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的学生赵璐婷在进行守门训练(9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马宁摄

  新华社兰州9月24日电(记者张睿、马宁、张智敏)砰!砰!砰!

  在我国西北黄土高原甘肃省内的一条贫瘠山沟里,8岁的赵璐婷用一个借来的残破足球和“队友”练习传接球,配合她的“队友”是一只小羊羔,女孩儿把球踢给小羊,小羊用头顶球再回传给小主人。傍晚时分的夕阳下,一人一羊,配合默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