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首金!梁瑞李毛措女子50公里竞走揽金银

2019-09-29 10:4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喻露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29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0公里竞走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冠亚军,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获得冠军,李毛措以4小时26分40秒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首块金牌和首块银牌!另一中国选手马发颖获得第五。日本选手铃木雄介以4小时04分20秒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选手罗亚东和牛文斌一度排名第二第三位,但最终功亏一篑,牛文斌获得第四,罗亚东获得第五。

  女子50公里竞走在上届世锦赛首次出现,当时参赛的只有七位选手,三人还没有完赛。而本届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的规模就扩大到24人。比赛走到五公里,一个领先小分队出现,她们是中国选手李毛措,梁瑞和意大利选手乔尔吉,三人用时在27分46秒左右。接着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葡萄牙的亨里克斯赶了上来,十公里时四人组成的领先分队用时55分18秒左右。

  15公里左右,依然是四将领先。但杀向20公里时,局势开始变化,梁瑞和亨里克斯摆脱了李毛措和乔尔吉开始领走,20公里时梁瑞和亨里克是用时1小时48分51秒,领先李毛措和乔尔吉10秒左右。随后李毛措发起有效追击,她追上了亨里克斯!而梁瑞则加速摆脱,半程梁瑞用时2小时15分04秒领先在前,李毛措2小时15分08秒列第二。第三位的乔尔吉已经落后李毛措23秒。

  杀到30公里,两位中国选手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梁瑞以2小时40分54秒排名第一,李毛措以2小时41分11秒列第二,第三位的乔尔吉落后李毛措多达一分半。杀到40公里时,前三格局不变,但具体位置出现不小变化,梁瑞以3小时31分55秒领先在前,李毛措3小时33分34秒第二,乔尔吉落后李毛措接近3分钟。

  最后十公里,两位中国选手牢牢保持领先位置,而且中国队第三人李发颖也在最后10公里发起攻击,45公里时,马发颖的位置已经升到第五。最终梁瑞以4小时23分26秒获得冠军,为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拿下首冠!李毛措以4小时26分40秒获得亚军。乔尔吉4小时29分13秒获得第三。马发颖以4小时34分56秒获得第五。

  男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组同时开始,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铃木雄介全程保持领先,最后以4小时4分2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牛文斌和罗亚东,在途中发挥神勇,在30公里左右的地方,两人曾升到第二和第三位,对铃木形成直接冲击。

  在45公里时,罗亚东一度把和铃木雄介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两分钟。可惜最后五公里,罗亚东没撑住,葡萄牙选手维埃拉以4小时4分59秒获得亚军,加拿大的杜飞以4小时5分02秒获得第三,牛文斌以4小时5分36秒获得第四,罗亚东4小时6分49秒获得第五,两人和奖牌遗憾擦肩而过。中国另一选手王钦未能完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