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上海网球大师赛:穆雷逆转晋级 张择止步首轮

2019-10-08 09:06:17|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7日,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前赛会冠军、英国选手穆雷以2:1逆转阿根廷选手伦德罗,挺进下一轮;中国选手张择则不敌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止步首轮。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穆雷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500名开外。近期,穆雷在中国赛季手感回暖,先是在珠海巡回赛中取得复出后的首场ATP巡回赛单打胜利,之后又在中网晋级八强。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曾经的赛会冠军穆雷持外卡参赛,备受关注。

  伦德罗虽然名气远不如穆雷,但目前世界排名在穆雷之上,并且从资格赛突围而出,士气正盛。

  首盘比赛,双方打到2:2平后,伦德罗率先取得破发,之后一鼓作气以6:2拿下首盘。次盘,穆雷开始发挥水准,连破带保以4:1取得领先后,6:2回敬了对手一盘。关键的决胜盘,双方先各自保发,之后穆雷连下两局,3:1建立领先优势。随后两人都完成破发,在穆雷完成第七局的保发后,将比分改写为5:2。虽然伦德罗随后完成保发,但在穆雷的发球胜赛局中,英国人表现强势,拿下第九局,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

  中国选手张择当天也登场亮相,他与布斯塔鏖战三盘,但没能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实现逆转,最终以3:6、6:2和4: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法国老将西蒙0:2不敌英国选手卡莫隆·莫里无缘晋级,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直落两盘战胜美国选手奎里,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2:0轻取美国选手蒂亚福。

  8日,瑞士“天王”费德勒、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都将登场亮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