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网男女单打决赛两场逆转 蒂姆夺冠 大阪直美封后

2019-10-08 09:07:50|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两场逆转!两位新冠军!在10月6日晚结束的2019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与女单决赛中,蒂姆和大阪直美双双后来居上,2比1的比分逆转击败了西西帕斯和巴蒂。蒂姆和大阪直美都收获了他们在中网的首个冠军,两位新科冠军赛后都用中文向赶来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说了声“谢谢!”

  蒂姆自认生涯最佳比赛

  蒂姆本赛季已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世界排名第5,本次中网他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晋级道路上分别击败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中国选手张之臻、持外卡参赛的英国名将穆雷和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蒂姆决赛的对手西西帕斯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西西帕斯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拉约维奇、巴希拉什维利、伊斯内尔和兹维列夫。

  这是一场单反对决,双方的比赛从开始就打得大开大合,十分精彩。首盘的首局比赛,蒂姆就直落4分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西西帕斯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但在第8局比赛中,西西帕斯完成了破发,随后他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比3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继续鏖战,这次轮到西西帕斯在第3局率先破发,但蒂姆在第4局迅速反破。关键的第10局,蒂姆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比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在西西帕斯化解两个之后,蒂姆凭借幸运的弹网球完成破发,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西西帕斯体能明显不及蒂姆。蒂姆越战越勇,以5比0领先,直到第6局西西帕斯才拿到1局,但蒂姆发球胜赛局直落4分,以6比1拿下了决胜盘。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赛后站在领奖台上的西西帕斯显得心情不佳,但他还是感谢了中网和北京。“我在北京开通了微博,我发现有很多的女球迷喜欢我。今天蒂姆展现出了逆境时不服输的一面,他在落后时连胜了7局!我要为他送上掌声。”捧起冠军奖杯的蒂姆兴奋不已,“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这是蒂姆职业生涯在亚洲赛事的首个冠军,他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蒂姆还在中网期间提前锁定了一张ATP年终总决赛入场券。蒂姆也对小自己5岁的西西帕斯大加赞赏,最后蒂姆还在现场秀起了他学会的中文:“谢谢你们的支持!”

  今年中网尽管没有费德勒、小德和纳达尔等巨头撑场面,但蒂姆与西西帕斯等90后球员均有着出色发挥。用中网联合赛事总监罗斯的话来说,“他们都是未来大满贯或世界第一级别的球员。”

  大阪直美老爸兼教练

  女单决赛昨晚在现世界第一与前世界第一之间展开。日本名将大阪直美鏖战三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3比6、6比3和6比2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首次摘得中网单打桂冠。

  这场比赛首盘大阪直美的表现并不差,但第六局也是她的发球局中,她竟然发出了三个双误,直接导致遭到了破发和3比6输掉首盘。但她拿到的三局比赛都是love game的保发,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输掉首盘后,大阪直美把教练喊进场,教练更多是告诉她要重拾信心。这之后,日本姑娘开启了进攻模式,而巴蒂的状态则一盘不如一盘,大阪直美最终连扳两盘逆转取胜。

  赛后站在领奖台上的大阪直美展现出内敛的一面,话不多的她用汉语感谢了现场来观战的观众。日本新星还在中网的“冠军砖”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和手印。“过去这一周我都在试图保持冷静,这期间我只有过一次想要摔拍子的冲动。”赛后大阪直美说起自己在北京的这一周感觉很好,尽管此前她曾抱怨说赛程太过密集,自己甚至有过只睡两小时的境遇。但大阪直美表示,自己始终相信能赢得冠军。

  美网之后,大阪直美的父亲担任她的教练,昨天是父亲近两年来首次在现场观看她的比赛。她笑谈父亲总是让她生气,“可能这样能促使我拿下比赛”。当被问及是否会坚持和父亲合作下去时,她表示如果成绩比较好可以坚持下去。“但我不觉得他可以处理做教练的大量工作,而且他根本不喜欢看我的比赛。”大阪直美笑言。

  带着泛太平洋冠军来到北京,大阪直美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首次在北京夺冠后她已豪取10连胜,迫近她去年在美网和东京创下的个人最长的11连胜纪录。

  10天后,大阪直美将迎来自己22岁的生日。除了中网女单冠军奖杯,一张WTA年终总决赛入场券也是大阪直美不错的生日礼物。大阪直美还成为继小威廉姆斯后,又一位非欧洲籍的中网冠军,她也是第12位加冕中网女单的选手。带走了152万美元冠军奖金的她,世界排名也将超越斯维托丽娜,重返世界前三。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文  邓伟 摄  

  中网冠军榜

男单 蒂姆
女单 大阪直美
男双 多迪格/波拉塞克
女双 肯宁/马泰克
标签:中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