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体操世锦赛:中国无缘女团奖牌

2019-10-09 09:35: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8日,正在德国斯图加特火热进行的2019年体操世锦赛展开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最终,由体操名将拜尔斯率领的美国队再度封王,实现五连冠。中国队则以0.566分之差排在第四位,无缘奖牌。

  当天的女团决赛,中国队除了刘婷婷、陈一乐之外,李诗佳、唐茜靖和祁琦都是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新秀。但由于队长刘婷婷三次重大失误——两次高低杠掉杠、一次平衡木掉木,导致中国女队最后总分164.23,排在美国、俄罗斯和意大利之后,仅获第四名。

  这是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执教后的首届世锦赛。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上任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感受到了队员们在体能、难度和竞技状态上的巨大进步,虽然这次大赛没能登上领奖台,但自己对队员们充满信心:“今天的比赛(刘)婷婷有点失常,有点遗憾。但这个也不能怪运动员。我有责任在心理调整以及队员安排上再总结经验。希望今天的失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上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在以后的赛事里尽量把队伍和队员的心态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整个团队的实力和新队员的亮点还是不能否认。我觉得像唐茜靖、祁琦和李诗佳今天的发挥,尤其是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舞台,能够把她们非常靓丽的新套路、学的新难度都比较满意地表现出来,还是值得肯定的。整体团队来说,我觉得今天表现其实也算不错的。”

  几位小花也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接下来还将参与到全能决赛和平衡木决赛竞争中的李诗佳坦言:“跳马稍微欠一点,因为第四个上场,有可能身体有点僵了,所以发挥得不是很好。这次来其实就是锻炼自己的,也没有想着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没比好的话就翻页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自己接下来该做的做好就行了。”

  祁琦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资格赛第八名“压线”闯入跳马决赛,所以面对之后的比赛心态比较放松。而当天团体赛中的跳马项目,她同样表现稳定,动作完成得一气呵成:“跳马这次发挥得还不错,落地得还算干净,就正常发挥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感觉气氛比较庄重,规模比较大。”

  已经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的唐茜靖被问及有没有不适应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时说:“其实来之前已经想到了这些竞争和压力,做好了准备来的。其实这三项(跳马、高低杠、自由操)完成得都还不错。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把心态放平整,不要去关心观众或者场次之类其他的东西,想好自己要做的动作以及自己和细节上的关系,专注自己就好了。就像我预赛(大失误)下场,队友们都赶紧来安慰我说没事,先想下一个项目,因为越想之前失误的动作,越可能下一项还沉浸在之前失败的感觉中,下一项也越容易失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