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队憾失男子团体金牌屈居亚军

2019-10-10 09:24: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男队再次与俄罗斯正面交锋。虽然在前五轮始终保持优势,但却因为最后一项单杠中孙炜掉杠而遗憾与金牌失之交臂,没能成功实现冠军卫冕。

  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王红卫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资格赛上遭受重大挫折的中国队之所以当天在场上势如破竹、始终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得益于这两天的积极调整。他表示,面对决赛,运动员们状态有所提升、也更加细心。当团队一直领先到第五项、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心态上就有些过于急切。

  王红卫还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总结:“自由操项目是我们今年冬天下大力气去提高的,从结果上看是不错的,提高得很好。鞍马今天虽然有一些紧,但三个人都成功了,这是我们的强项,发挥得也是不错的。到了跳马,肖若腾可能想站稳一些吧,放得稍微有点早、有点空,其他两个人也还可以。双杠虽然出现了两个屈臂,但俄罗斯同时也出现了一个落杠,实际上是平手。邹敬园把高分挑起来,这都在我们意料之中。就是看单杠,如果要是能稳定下来,这次还是有机会的。在下一段的训练中,像鞍马和单杠(里的问题)是我们主攻的和要下大力气解决的。因为还有一年就奥运会了,如果要提升很大的难度可能成功率会受影响,所以我们要发扬强项,与此同时把稍微弱一点项目中的稳定性提高上来。”

  爆冷无缘双杠单项决赛的两届世锦赛双杠冠军邹敬园在本场双杠项目中以极其完美的表现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最终获得16.383的惊人高分。差点忘记举手示意的他坦承,当时想要上场拿出自己真正实力的心情非常强烈:“因为预赛的时候稍微有点乱,一上去有点抽筋。所以我想第二场一定要把细节做好。我觉得,就算再多伤,也不会影响我太多,最重要的还是把每个细节做好。”

  同样表现神勇的还有去年的世锦赛鞍马单项冠军肖若腾,他在鞍马项目获得了14.9分,发挥出色,与资格赛时意外“掉马“的状态判若两人。他告诉记者:“昨天大家思想包袱其实已经放下了,就是全力去做好自己。大家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原因,但整个团队拿到了银牌,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在他们之上,但最后(夺金)失败了,还是自身出现了问题。对方最后一项在心理方面还是比我们要强大一些,而我们的优势在于六个项目平均实力还是非常强的。”

  截止目前一直正常发挥甚至有超常发挥的林超攀也认为,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发现一些问题,接下来大家势必会在稳定性的提高上下苦功:“这次输我觉得并不是坏事,总比输在东京强。这场输了没有关系,输我们也输得起,我们东京赢回来!今天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也要接受这个事实,全力去关注我们出现的问题。我觉得虽然说(我的动作)都成功了,但总归还是有瑕疵,所以说需要总结的地方有很多。我们的问题主要是在稳定性,这是我们要多去训练的地方,就是要争取做到零失误。这两天后面还有全能和单项,必须好好准备。而这次团队也好,整体的比赛也好,回去肯定会一起总结,然后有针对性地多训练。”

  邓书弟则表示,经历失败才能更好地发现不足,擦干眼泪,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势在必得。

  “明年东京才是主战场,所以今年团体输了并不可怕,回去以后大家努力奋斗!今天输主要是一个人掉下来,其实我们的优势各方面都表现出来了,赛场上大家气势也特别好。失利可能还是太想用劲去做好那个动作,反而没有做好。有时候很简单的动作也会出问题,所以我觉得(失误)很正常,现在哭也已经没有办法改变结局,咱明年再把它赢回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