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高亭宇:新赛季没有具体目标,一心为2022做准备

2019-10-12 09:04:40|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逸飞)不满22岁的小将高亭宇在11日进行的2019-2020速度滑冰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中一骑绝尘。在以35秒53获得男子500米A段金牌后,这名中国速度滑冰名将表示,没有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设定目标,因为他最重要的目标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

10月11日,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赛后。最终他以35秒53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平昌冬奥会上,黑龙江小将高亭宇横空出世,时年只有20岁的他以34秒65的成绩收获男子500米铜牌,为中国男子速滑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如今,高亭宇更加成熟的同时也更自信了。“这两年其实一直在调整状态,在体能上做一些强化。队内的直通赛我肯定没有任何压力,就当成训练赛来完成,这个自信还是有的。”高亭宇说。

  作为中国速度滑冰队500米项目上的“王牌选手”,高亭宇认为,自己现在最重要的是超越自己。“我追赶的就是我自己。当然也会关注国际上其他对手的比赛。对于各个选手的比赛风格和速度都会了解和关注,尤其是现在日本队比较强。观察对手的过程中也能不断总结自己的缺点,不断提高。”

  新赛季,中国速度滑冰队变化不少。王濛入主以后将短道速滑队和速度滑冰队进行了整合,也有许宏志等几名原来滑短道速滑的好手转项到速度滑冰参加选拔赛。这些跨项过来的选手能挑战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的领先地位吗?

  “我在终点等着他们!”高亭宇霸气地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