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行 发扬奥运精神、展现军事特色

2019-10-14 11:3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中国湖北武汉举行。赛期十天的本届军运会,将集中呈现独特的军事体育项目魅力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并为各国军队搭建增进友好交流的平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其中,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五个项目为军事特色项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此前介绍:“它的特点就是军事项目的比赛,比如像我们的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也包括水上救生,这些项目都是源于部队的实战,来源于部队的训练,具有鲜明的军队特色。如果说魅力的话,军运会最大的魅力就是有军事特色的比赛项目。”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据统计,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的军人运动员参赛,除了仅次于奥运会的赛事规模,目前军运会的竞赛水平也普遍达到了“奥运级别”。据中国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游泳队副队长兼教练贺慈红女士介绍,由28名运动员组建的本届军运会中国游泳队将参加47个项目的比赛。

  “像巴西队、法国队、波兰队和意大利队,这次来的运动员我按照报名成绩核实了一下,有56位参加过刚刚7月份举办的游泳世锦赛的队员,对我们的挑战还是蛮大的,(他们)都是现役的。有像去年国际军体比赛露过面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我们也没有见过的(运动员)。”

  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世界军人运动会不仅仅将彰显“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同时还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表示,本届武汉军运会,中国将 扩大‘朋友圈’:“军运会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前六届我军获得奖牌总数四次第二名、两次第三名的成绩。本届军运会,我们将秉承‘体育传友谊’的理念宗旨,尊重对手、研究对手、学习对手,赛场上切磋技艺、公平参赛,赛场外交流文化、增进友谊,扩大我们的‘朋友圈’。”

  1948年,比利时、丹麦、卢森堡、法国、荷兰共同发起创办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此后,该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并最终促成了于1995年在意大利罗马成功举办的首届世界军运会。本届武汉军运会之前,世界军运会还分别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和韩国举办过。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副主席王一江表示,秉承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中国立志为世界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军运盛会,成为国际军体历史上的里程碑。

  “这四年来我和我的战友们,从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到具体的每个任务分支领域,从竞赛编排,食宿、交通、安保、医疗到信息服务,我们方方面面都是反复地推敲论证,反复地演练,就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所以我相信我们通过四年来的努力,我们到最后能够实现之前向国际许诺的那样: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绝伦的世界和平体育盛会,成为国际军体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