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梅德韦杰夫

2019-10-14 08:32:20|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10月13日,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夫(右)在赛后与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握手。 当日,在2019年上海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夫以2比0战胜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上海网球大师赛的新科冠军来了:13日的决赛中,23岁的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以6:4、6:1直落两盘击败了22岁的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捧起白玉兰奖杯。

  这场青春之战的双方已经在今年的赛事中给了球迷很大惊喜,为决赛,双方都在全力以赴。昨天半决赛获胜后,兹维列夫在夜色中回到了中央球场继续训练。尽管两人交手记录中兹维列夫保持着四战全胜的战绩,但梅德韦杰夫近来的表现让兹维列夫也认为,“他也许是现在打得最好的球员。”的确,这已经是梅德韦杰夫今年连续第6次打入赛事决赛,昨天半决赛战胜西西帕斯后,他获得了对手的充分敬意,“他(梅德韦杰夫)的发球很好,如果你把球打回去,就得陷入无限的拉锯。你获胜的唯一办法,就是用最大力量击球去左右调动,还必须打得精准无比。”

  今日上海有雨,比赛场地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关闭了顶棚,决赛成为一场室内赛。看台上座无虚席,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比赛开始。梅德韦杰夫率先发球,俄罗斯人显得更加敢打,顺利保发。此后兹维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上一发成功率并不高,正手也多次失误,导致自己直接面临连续三个破发点,德国人救了一个,然而还是被梅德韦杰夫成功放出的小球拿走了这一局,比赛平衡在开始就被打破。

  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兹维列夫状态改善,在第5局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梅德韦杰夫在此时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和武器库,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和成功的小球追成平分。不过,兹维列夫也并未让机会溜走,在之后又两次拿到破发点,终于取得回破,顺势保发后,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

  接下来两人互保,第10局,兹维列夫连续两个双误让自己交出了首盘比赛,梅德韦杰夫以6:4取得大比分1:0的领先。

  第二盘,梅德韦杰夫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遇到麻烦,在40:0的大好局面下连续放小球失误,兹维列夫追出破发点。不过此局有惊无险,俄罗斯人还是保住了。第二局像是“复刻”一般,换成梅德韦杰夫从0:40落后到逼出了破发点。不过结局大不相同,兹维列夫丢掉了这一局,梅德韦杰夫连破带保又取得了3:0的领先。

  第4局,兹维列夫仍未找到有效的得分模式,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开始朝着梅德韦杰夫的方向一边倒。伴随着“再见ACE”,梅德韦杰夫以6:1再下一盘,大比分2:0横扫了兹维列夫,赢得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冠军,他也打破了过去9年中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对上海赛的冠军垄断。

  双打方面,赛会8号种子帕夫维奇/索阿雷斯以6:4、6:2战胜了上届冠军库波特/梅罗,获得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双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