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马拉松跑进2小时创造人类历史 肯尼亚举国欢腾

2019-10-14 09:3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长跑名将埃鲁德·基普乔格12日在维也纳冲击全马两小时大关成功,成为在两小时内完成全程马拉松的历史第一人。肯尼亚举国欢腾,总统肯雅塔表示,基普乔格将激励人们实现梦想。

  当地时间上午10点15分,基普乔格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轻松冲过终点,计时器定格在1小时59分40秒2,这是人类历史上首个马拉松“破2”的人。

  这个名为“英力士1:59挑战”的比赛专为基普乔格冲击两小时大关组织。由于不是正式的马拉松比赛,因此基普乔格的成绩不会被国际田联认定为新的世界纪录。

  但毋庸置疑的是,基普乔格改写了人类的极限,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尝试了,并且成为了跑进两小时的人。我想激励人们并告诉他们,人类没有极限。我期待这从今天开始有更多的人能够跑进两小时。”

  竞技体育的赛场里,所有伟大的成绩都是建立在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之上。基普乔格的故事也是如此。现年34岁基普乔格出生在肯尼亚西南部的村庄,这里距离“世界长跑之乡”埃尔多雷特仅有几十公里。为了攒够钱买下第一套跑鞋和跑步装备,他还当了五个多月的收奶员。他就是从这里尘土飞扬的土路一路跑到了世界舞台,成为最伟大的马拉松选手。2016年,基普乔格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2018年9月16日,基普乔格在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在赛后,基普乔格表示:“实际上,我想说这正是体育积极的一面。我希望这项运动成为一项干净的运动,有趣的运动,所有人都可以在清晨跑步和锻炼。当我们一起奔跑时,可以使这个世界变得美丽。”

  在基普乔格创造历史的同时,在肯尼亚的内罗毕、埃尔多雷特等城镇,数以百万计的人聚集在一起观看比赛直播,为基普乔格而欢呼,为他的胜利疯狂。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总统致电基普乔格并祝贺他,认为他创造了历史,并使肯尼亚为此感到自豪,今天的胜利将激励肯尼亚人实现梦想,追求伟大。

  “祝贺你,在挑战人类耐力的极限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你让世界感到骄傲。你向我们展示了全心全意地去做就可能实现梦想。你给全世界的人做出了榜样,我们为你感到骄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