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肯尼亚选手科斯盖打破尘封16年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9-10-14 09:00: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马拉松的世界,这两天,突破接二连三。

  继10月12日下午,马拉松“男神”基普乔格在维也纳“破二”之后,13日,芝加哥马拉松的赛场也爆大新闻。肯尼亚女子马拉松选手科斯盖以2小时14分04秒的成绩打破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获得芝马女子组冠军。

  科斯盖是去年芝马冠军获得者,今年以来,她的状态一直很好。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她一枝独秀,在两个男“兔子”(配速员)带领下独自领跑。10公里她只用了31分28秒,预计完赛时间2小时13分,简直是冲着破世界纪录而去。

  “我很高兴,我感觉很好。”赛后,科斯盖坦言,芝加哥无疑是自己的福地,“我去年在这里跑过,所以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路线。虽然有点风,但是还可以。在整个路线中,人们一直在欢呼,这给了我更多的精力。”

  最终,肯尼亚选手科斯盖以2小时14分04秒的成绩卫冕芝加哥马拉松的冠军,她的成绩也打破了拉德克里夫在2003年创造的2小时15分25秒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16年后再度刷新,基普乔格破2成功后,马拉松再迎里程碑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13日的芝马赛场,前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也亲眼见证纪录诞生。赛后,她表示,自己有预感纪录被打破的时候到了。“当我看到科斯盖在开始就跑得有多快时,我就知道她很有机会获得纪录。”有趣的是,拉德克里夫第一次创造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恰好是在2002年的10月13日,也是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当时她跑出以2小时17分18秒的成绩,随后,在次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她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近2分钟。 “我一直说17是我的幸运数字,而这次的17年,恰好像是个轮回。”(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