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多项军运会史上“第一次”彰显中国气派

2019-10-15 13:2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中国湖北武汉举行,主办地武汉期待开创一系列军运会历史新纪录,奉献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1995年,为了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的签署,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此后,军运会先后落户克罗地亚、印度、巴西和韩国等国,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

  本月18日即将在湖北武汉开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将继续扩容,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来自110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已报名参赛,赛事规模达到军运史上第一。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郭建中此前在北京表示,除空前的赛事规模外,本届军运会将坚持前所未有的开放办赛的原则,实行公开售票,普通民众能直接到现场观赛: “基于这样的理念,这次军运会的军事特色项目全部对外开放,实行公开售票,大家可以从军运会官方票务网站订票。欢迎大家现场观摩军事特色比赛,近距离感受军人运动员和军事特色项目的魅力和风采。”

  11日上午已“开村”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集中兴建的“军运村”。武汉军运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约56.6公顷),分为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运行区四个区域。军运会期间,这里将为各代表团提供餐饮、住宿、交通、医疗、文化、商业等全方位服务。

  参加本次军运会的中国八一体操队队长肖钦激动地说,军运村不论规模、功能还是各项服务,都堪称一流:“我们军运村建设得非常漂亮,环境也非常好。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们走到哪,都是彬彬有礼。”

  和以往世界军人运动会在多个城市举办不同,本届武汉军运会首次在一个城市独立承办。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此前公开承诺,武汉将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举办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本届军运会是首次在一个城市独立承办,27个大比赛项目,需要35个场馆,其中有17个场馆是利用原有的场馆设施进行维修和改造提升的。我们在承办军运会的时候,除了考虑满足军运会赛时的要求之外,更多的是考虑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让市民感受到因为承办军运会给城市带来的积极变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