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前两场大胜让球员们产生了“错觉”

2019-10-16 08:24:0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菲律宾巴科洛德10月15日电(记者郑昕、夏鹏)客场出战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遭遇闷平,国足主帅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两场的大胜让球员们产生了本场仍旧能够轻松取胜的错觉。他认为,如果队员们能像本场的后45分钟那样踢,进球和胜利迟早都会到来。

  当里皮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时,脸上不带有任何表情。国足的这场发布会一反常态地没有球员一同参加,甚至主教练本人也没有率先对比赛进行总结,而是直接请在场记者提问。

  在回答提问时,里皮提到,尽管遭遇平局,但球队在一定时间段内的表现整体是不错的。“我对球队后45分钟的表现很满意,如果我们上半场像下半场那样打的话,我认为肯定会有进球发生。”他说。

  “球队在上半场的威胁球不多,再加上我们对面是一支积极的对手,他们在开场后的密集防守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我认为球员们在下半场的进攻、节奏、包括配合都打得不错。”他补充说。

  本次球队的最终23人大名单中只有3名前锋入选,且全部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意味着球队在进攻端没有任何“后手”可言。面对有记者关于为何最终将尖刀球员韦世豪和杨立瑜排除出大名单的提问时,里皮简明扼要地回答:“我们是根据状态而非位置来确定大名单的组成。”

  本场比赛被菲律宾队逼平,也是年内两队三次交锋中菲律宾队唯一一次在结果上未处下风。继续往前回顾两队在2017年6月的交手,当时同样由里皮执掌的国足在广州以8:1狂胜对手。短短不到两年半时间,中国队战胜菲律宾队越发困难,直至如今未能取胜,里皮坦言,“不是所有的比赛都是能够出现狂胜的。”

  将在11月进行的四十强赛第五轮比赛中,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本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展望这场国足提前到来的“生死战”,里皮表示,“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力拼下一场,为了晋级的目标继续努力。”

标签:里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