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人!刘诗雯第五次夺世界杯冠军

2019-10-21 08:3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消息:2019女乒世界杯20日晚在四川成都结束全部争夺,在决赛的中国女乒“内战”中,刘诗雯鏖战6局以4:2的总比分战胜朱雨玲,成为国际乒联办赛历史上首个世界杯“五冠王”。

  刘诗雯此前已经拿到过4次世界杯冠军,分别是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夺冠次数与大满贯冠军王楠和张怡宁持平。赛后她坦言,这次比赛其实与前几次夺冠不同,此前都是自己很年轻的时候,去冲去拼,而今天的比赛其实非常胶着,再加上这是在奥运会前一年的比赛,自己有一定的压力,但对胜利非常渴望。

  当日的比赛中,刘诗雯确实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虽然首局以4:11落败,但此后她以11:8、11:8、11:6连赢三局,逐步掌控了场上局势。不甘就此落败的朱雨玲此后在进攻中加强变化,以11:3扳回一局,但整体发挥更为稳定的刘诗雯也随即迅速调整,未让朱雨玲起势,以11:9拿下第六局,收获世界杯“第五冠”。

  赛后朱雨玲表示,近期自己状态一般,有时会莫名其妙不在状态,之前每天都会跟自己做斗争,这次比赛就是一分一分去拼,其实对自己的发挥还比较满意,希望这次比赛是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新加坡老将冯天薇4:1轻松战胜美国华裔选手张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