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武术公开赛举行 近1200名学生参赛

2019-10-21 16:4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杜晋):10月19日,北京市中小学武术公开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133所中小学及俱乐部的近1200多名中小学生展开了各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次比赛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是全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爱好者的一次盛会。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其中,小学组又分为甲组(四、五、六年级)和乙组(一、二、三年级)。

  谈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开始喜欢武术,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表示:“武术中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中小学推广武术,不仅能够丰富阳光体育运动的内容;而且还有利于传承武术文化,提振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更是践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模式。”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裁判员的辛勤付出,担任本次赛事总裁判长的国际级裁判张继东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统一判罚的尺度,赛前所有裁判会进行集中学习,把每一条规则重新捋一遍。为了让现场的教练员和家长们能读懂裁判员的判罚标准,每年北京市武术协会都会组织全市的裁判员、教练员进行统一的武术规则学习,让大家在规范的规则下更加合理的进行训练,也更加有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来自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的体育教师王芳在本次比赛中担任领队,她告诉记者武术运动在他们学校非常受欢迎,“这次比赛我带了26名学生参赛,他们都是学校武术队的,除了校队,我们学校还有武术选修课,所有学生都有机会学习武术运动。家长们也比较支持孩子们学习武术,通过习武他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都有所提升,学习效率也进一步提高。”据了解,在北京中小学校中,像中关村中学一样,设立武术选修课并建立校队的学校不在少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双榆树第一小学、万泉小学、五一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中关村中学、国际艺术学校、杂技学校;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中关村中学、国际艺术学校、杂技学校 。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