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乒乓球友谊表演赛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9-10-21 10:3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友谊表演赛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乒乓球前国手邓亚萍、比利时乒坛宿将塞弗兄弟以及来自两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球技展示、表演。

  邓亚萍与现场不同年龄的乒乓球爱好者“过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球会友 快乐乒乓”的理念,塞弗兄弟带来的乒乓球即兴花式表演则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赢得阵阵喝彩。

  塞弗兄弟均为比利时乒坛名将,特别是大塞弗曾多次获得欧洲冠军,9次排名世界第一,在欧洲乃至世界乒坛享有盛誉。二人均曾长时间受教于来自中国北京的王大勇教练。

  王大勇现担任比中体育文化友好交流协会主席,他在活动致辞中回顾了长达三十年执教比利时乒乓球队的经历。他指出,小小的乒乓球让中比两国人民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促进了两国友好交往,比利时乒乓球运动员创造的乒坛奇迹,凝聚着中比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指出,70年代初,“乒乓外交”成就了中美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而在中国和比利时之间,王大勇教练和塞弗兄弟的传奇故事更是让人津津乐道。中方高度重视中比关系,愿与比方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