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WTA深圳总决赛新生代直接对抗 "老新人"力克"超新星"

2019-10-29 09:1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WTA最高级别赛事——年终总决赛28日在深圳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在女单紫组的首轮较量里,温网冠军、来自罗马尼亚的哈勒普2:1艰难逆转美网冠军、来自加拿大的安德莱斯库。卫冕冠军、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则两盘力克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深圳第一年举办总决赛,就迎来了女子网坛新生力量的大对决。在一众“九五后”乃至“零零后”新星身边,28岁的哈勒普已是资历最老的球星。她2014年就杀进法网决赛,2017年成为世界第一,早被看做新一代领军人物。然而,面对今年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就夺冠的安德莱斯库,罗马尼亚姑娘苦战三盘才最终获胜。赛后,全场都在打下风球、第二盘甚至逃过一个赛点的哈勒普说,自己赢在精神强大:“即便在第二盘对手领先的时候,我都坚定的相信自己在精神上更强大。我们打了不少多拍回合,那些分数都归了我。我不去想结果,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球上,集中在怎么能打得比她更好上面。我做到了!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哈勒普还认为,教练卡希尔的回归也给了自己更多逆转的力量。

  至于19岁的安德莱斯库,虽然没能在生涯首场总决赛获胜,依旧体现出不同于一般年轻球员的多变战术。连哈勒普都认为,加拿大人突然的转换节奏和切削放短有点防不胜防!不过,在比赛里申请了几次医疗暂停治疗背部伤势的安德莱斯库,此时此刻却难免有点失望:“没什么好说的。比赛很激烈,她拼得非常凶。我没能把握住第二盘的赛点,现在确实有点失望。当然,我的背也疼得要了命!”

  值得一提的是,安德莱斯库当天打出了女子赛事罕见的胯下击球。而这毕竟只是小组赛第一场,只要好好总结,她后面还有晋级希望。安德莱斯库表示:“这场比赛,我很好的执行了战术,发球和接发球都很好。首次参加总决赛,首次和哈勒普交手,我走进球场的时候也并没有被吓倒。我很崇拜哈勒普,跟她打球非常有意思。希望我本周能获得再次跟她交手的机会,能报今天的一箭之仇。”

  深圳总决赛进行到第二天,每场单打对决无论三盘还是两盘,都极为紧张刺激——女子网坛的竞争格局之开放,体现得淋漓尽致。当天,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在和卡·普利斯科娃打出一个14:12的超级抢七后才2:0获胜。她赛后说,夺取冠军是自己最大的动力。而哈勒普的下一个对手正是斯维托丽娜,对此,她表示很期待:“斯维托丽娜很喜欢深圳这个场地,在这里打球,她很有信心。此外,她还是总决赛的卫冕冠军。要知道,能赢总决赛可不简单!毕竟,这里的每场比赛都像大满贯决赛一样。”

  29日,对主场球迷来说,深圳总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在一场女双紫组的较量里,中国球员徐一璠搭档达布罗斯基,要面对另一位中国球员张帅和斯托瑟的组合。这两对球员此前都输掉了第一场小组赛。

  而女单,则将进行红组的第二轮较量:头号种子巴蒂对阵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对阵本西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