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逐梦巴西·中巴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里约热内卢成功举办

2019-10-29 15:2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宫祥诚、孙宇、马洁):当地时间28日下午,“逐梦巴西·中巴足球嘉年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成功举办。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陈晓玲、巴西联邦公民部足球秘书长罗纳尔多·利马、里约州议会副议长迪亚·茹等来自里约州市的官员和多位巴西球星等共6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致辞

  梁言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5年来,中巴关系历久弥新,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已经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携手发展的典范。以两国青少年交流杰出代表为基础的足球嘉年华,无疑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梁言顺从“以球会友”“以赛传情”和“以点带面”三个方面,向参加足球嘉年华活动的年轻一代发出倡议,同时号召他们积极争做两国之间文化的使者、友谊的使者、和平的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巴西联邦公民部足球秘书长罗纳尔多·利马向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赠送球衣

  里约州议会副议长迪卡·茹表示,“本次嘉年华,通过比赛、游戏和文艺演出等方式,让两国关系更加强化,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深化。”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副总领事陈晓玲在致辞中表示,巴西是世界足球强国,中巴在足球合作上前景广阔。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访华期间发表的《中巴联合声明》,更是将这种合作推向新台阶。总领馆愿积极支持中巴在足球方面的交流,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里约热内卢州体育厅指导,五洲传播中心和博塔弗戈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