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冰雪>>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名单出炉 新帅王濛首秀在即

2019-10-30 09:20:5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孔宁)2019年11月1日至3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将在美国盐湖城打响,这是短道速滑新赛季第一项国际大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大名单已正式出炉,而比队员大名单更加引人关注的是,这是新帅王濛首次率国家队亮相。

  此前,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并对队伍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队伍进行了全新调整,主题就是“大道重组,短道重振”,团队里有多名外籍教练,尤其是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前主教练金善台出任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另一位韩国名帅李昌勲出任男队主教练。经过之前的直通大赛,韩天宇、韩雨桐、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将用实力说话,均拿到了新赛季国际大赛的“中国席位”。

  11月1日至3日的世界杯盐湖城站,将是王濛团队新赛季的首秀。中国队美国站比赛名单为:男队的韩天宇、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安凯、孙龙,女队的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张楚桐、张雨婷。引人关注的韩国队,女队由崔敏静领衔,受教练性侵事件影响的名将沈石溪由于没有通过国内选拔赛,无缘新赛季国际比赛;韩国男队则由黄大宪领军,而平昌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林孝俊因之前在训练中扯下队友黄大宪的裤子,遭韩国冰上竞技联盟禁赛一年。

  本报记者 甘南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