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WTA深圳总决赛首现"中国德比" 中国女网走过丰收赛季

2019-10-30 09:2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WTA年终总决赛29日在深圳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双紫组的一场较量中,总决赛史上首次出现了“中国德比”——中国球员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的组合经过抢十,最终不敌另一位中国球员张帅和老将斯托瑟。而当天的女单比赛,顶替退赛的大坂直美出战的贝尔滕斯爆冷战胜了头号种子巴蒂。

  今年澳网女双冠军张帅/斯托瑟对决温网亚军徐一璠/达布罗斯基,这是历史性的一幕!第一次,两位中国球员站到了总决赛赛场的球网两端;而且,还是在本国观众的面前!这样的场面,无论如何都是很特别的,尤其是因为两个球员从小就在一起打球!

  获得生涯总决赛首胜后,张帅表示“对上自己非常好的朋友,这样的比赛其实比较难打。因为有的时候会有点下不去手,狠不下心。徐一璠也是这样,像今天有几个球,她完全可以打得更狠一点,但她没能做到。”

  第3次参加总决赛的徐一璠则认为,自己和搭档确实输在关键时刻打得不够坚决,但这场比赛仍有令人感到高兴的地方:“我觉得,能有一个中国球员在总决赛上和我一起作战,这样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毕竟,总决赛这种顶级赛事在中国举行,中国球员也能够更多参与,这就是让人很开心的事。”

  两轮小组赛过后,获得一胜的张帅/斯托瑟还有晋级希望,但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出线前景就比较渺茫。不过,年终总决赛本来就是当年表现最好的8位单打选手和8对双打选手参加;能够上演“中国德比”就证明中国女网走过了一个丰收的赛季。

  今年,女双方面,张帅成为大满贯冠军,徐一璠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女单方面,张帅和王蔷也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分别杀进了温网和美网的8强。回顾2019,专注双打的徐一璠表示,她和搭档实现了“大满贯突破”的既定目标:“虽然大满贯没拿到冠军——主要还是我这边实力要提高,但总体来说,我对今年成绩还是满意的。明年,我除了技术提高,各方面的细节还要做得更好。在我这边,才能获得真正提升。”

  仍将坚持单打的张帅认为,今年单双两线的收获对她来说都是惊喜,但明年是东京奥运会之年,挑战更大:“我个人不希望太早放弃单打。因为单打能有这个排名是比较难的。尤其因为我早期的职业生涯比较坎坷,保持高排位是难上加难。双打和奥运会的问题,这要看网协的安排,国家荣誉还是会放在第一位的。”

  当天,女单红组的剧情也是跌宕起伏。先是前两天力克名将科维托娃的本年度澳网冠军大坂直美因右肩受伤,宣布退赛。接着,顶替她出战的贝尔滕斯,尽管刚刚在“小年终”珠海精英赛获得亚军,疲惫不堪,却令人震惊的2:1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巴蒂。科维托娃则三盘不敌本西奇,两战皆负,小组最后一场面对巴蒂,只剩下获胜这华山一条路了!

  30日,女单将继续进行紫组的较量。温网冠军哈勒普对阵总决赛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对阵“零零后”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