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五棵松:制冰过程大揭秘》摘金花环奖

2019-11-01 08:33:15|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意大利米兰10月30日电(记者 刘旸)2019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30日晚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冬奥组委出品的《五棵松:制冰过程大揭秘》获得“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竞赛单元最高荣誉金花环奖,《加油啊!独臂铁人》等3部中国影视作品获得不同竞赛类别的提名奖。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成为冰球比赛场馆。五棵松是中国第一家篮球和冰球两用场馆。《五棵松:制冰过程大揭秘》介绍了场馆的制冰过程,以及如何在篮球和冰球场地之间进行切换。在“奥林匹克精神价值”竞赛单元中,该片脱颖而出,打败了俄罗斯的《逐梦而行》等多部优秀作品,最终摘得金花环奖。

  新华社制作出品的短片《加油啊!独臂铁人》在“残疾人体育”竞赛单元评选中获得提名奖。该片讲述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如何克服困难,在铁人三项项目上寻求自我突破、迎接挑战,再次向残奥会梦想发起冲击的励志故事。他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一位参加国际残疾人铁三大赛的运动员,同时他还从事儿童游泳教学活动,用自身经历启发和激励青少年。

  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出品的官方宣传片《奔跑重庆,渝跑越爱》获得“体育展示与广告”竞赛单元提名;北京电视台制作的《我让冰嬉“活”起来》在“个人体育纪录片”单元评选中获得提名奖。

  本届影视节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36部体育题材作品从950部报名作品中入围,其中中国入围作品14部,多部以冬季户外运动为主题的作品受到业内人士认可和观众好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