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2019-11-08 08:35:40|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1月7日电(记者张章 马向菲 刘旸)中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7日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维托尔德·班卡当选主席。

  由38名成员组成的WADA理事会7日投票选举杨扬和班卡为新任副主席和主席,二人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三年任期,接替现任副主席、挪威政治家琳达·海勒兰和现任主席克雷格·里迪。

  杨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选对她来说是巨大挑战。“领导这个组织工作是全新的角色。虽然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但有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国际体育组织的支持,有这么多专家支持,我有信心胜任这份工作。”她说。

  杨扬表示,她的当选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成就的肯定。“让我非常骄傲的是,中国近年来在反兴奋剂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就,让国际社会对中国有信心,能够让中国人来参与世界反兴奋剂的领导工作。”她说。

  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金牌。她曾于2010年至201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深度参与了国际奥委会各方面的工作。35岁的班卡曾是400米跑运动员,2015年出任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和监督全球反兴奋剂事务,制定反兴奋剂条例和一系列标准,指导、规范各地反兴奋剂工作等。

  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5日-7日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除选举机构主席和副主席外,为期3天的大会还讨论确定了2021年开始实行的新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一系列新标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