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中国反兴奋剂永远在路上

2019-11-08 09:06:26|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1月7日电(记者马向菲 张章 刘旸)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他在7日会议闭幕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表示,中国反兴奋剂永远在路上,这种持续反兴奋剂的态度和决心促进国内工作进步也获得世界认可。

  在5日的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特别强调世界反兴奋剂工作需要政府大力支持,否则难以达到真正震慑和惩戒效果。对此李颖川表示,中国不但十分支持巴赫主席的讲话,而且早已先行一步,对辅助人员进行禁赛、罚款、行政处罚。

  李颖川说,中国反兴奋剂的立场是零容忍的态度,拿干净的金牌,拿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遵纪守法的金牌。

  政府的态度转化为了措施,在建立兴奋剂治理体系和完善法制法规上不断进展,从国家体育总局一号令开始到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再到《反兴奋剂管理办法》都有辅助人员相关处罚规定。

  李颖川表示,兴奋剂是毒瘤,反兴奋剂永远在路上。国内虽然还有一些个别问题,但同时打击的力度也很大。

  他说,中国反兴奋剂的态度和成果获得了国际认可,表现之一是更多国人参与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决策层。

  冬奥会冠军杨扬在本届大会上当选WADA副主席,李颖川则是WADA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的理事,跳水奥运冠军李娜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还参与了大会宣言的制定。

  李颖川认为,杨扬的当选让中国在世界反兴奋剂舞台上获得重要一席之地,中国会给她积极支持。

  他说,现在的反兴奋剂工作还是非常艰巨和复杂,杨扬在新工作里将会面临巨大挑战。“但杨扬首先是出色的运动员,又曾经在多个国际体育组织任职,我们相信她能很好的履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