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 中国在扩大斯诺克全球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11-19 09:1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日前表示,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影响力正在显著提升,目前斯诺克比赛的电视转播信号可以覆盖全球四分之一的受众,球迷数量超过5亿。而中国在斯诺克的全球化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爱尔兰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专程前来为卫冕冠军英格兰名将贾德.特鲁姆普颁奖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斯诺克运动目前受到越来越多的受众关注和喜爱,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中国更是这项运动的重要市场:“在世界上,斯诺克运动也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里流行起来,比赛的在线收视情况越来越好。这样的发展趋势真是相当不错。我也相信未来我们会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当然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弗格森指出,目前全球16亿受众,大约世界人口四分之一,可以通过电视信号看到斯诺克比赛的直播,球迷总量超过5亿。特别是在中国,这些年来伴随越来越多的职业斯诺克球员诞生,这项运动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喜爱程度不断提升。弗格森表示,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本赛季将考虑进一步提升购票观众的现场观赛体验,而这也是该组织过去十年以来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们不应该仅仅考虑如何把比赛塞到狭小的体育场里,更多应该考虑提升观赛感受,让买票的观众感到物有所值。此外,我们还要努力提升球迷们在体验区的互动体验的感受,让更多有兴趣尝试斯诺克的球迷有机会拿上球杆,而这些对我们推广这项运动来说太重要了。这些是我们要努力改善的东西,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正在大步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本赛季的比赛目前已经进行了三个多月,中国军团方面除了颜丙涛在里加大师赛夺冠以外,还没有其他球员进入过各项赛事的决赛。谈到中国球员总体表现的情况,弗格森表示,首先还是要认识到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时间并不长的现实。他认为斯诺克在英国已经有相对较长的发展历史,而中国接触这项运动的时间还不算太长。因此,目前这项运动的顶尖选手大部分还是集中在英国,这是由这项运动的历史发展情况决定的。弗格森同时表示,中国名将丁俊晖的出现和崛起不仅成为中国斯诺克迅猛发展的开端,同时对于拓展这项运动的全球影响力意义重大。

  “中国球员丁俊晖的崛起,有效推动了这项运动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对于拓展斯诺克在全球影响力有非常大的帮助。很多现在中国的职业球员都是看着丁俊晖打球长大的,踩着丁俊晖的脚步一路走过来的。”

  对于年轻一代的中国职业球员的发展培养,弗格森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中国的年轻球员要坚持梦想、永不言弃,假以时日,越来越多的排名赛冠军,甚至世界冠军一定会出现在中国:“对于年轻的中国军团,我想他们只需要坚持下去,坚定信念。成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而是需要多年的付出和贡献。你在比赛中被打败,信心下降,输球后在飞机上感到沮丧,独自回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关键是在第二天你能从失败中站起来,再次信心满满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这正是我要传递给中国球员的信息:坚持梦想、永不言弃、永远牢记自己的目标。”

  据悉,下个星期,本赛季三大赛的首项比赛“英锦赛”将在英国的约克巴比肯中心开杆。中国军团将有25人出征这项历史最为悠久的赛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