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收官 中国队再夺三金

2019-12-16 08:57:4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郑州12月15日电(记者刘高阳 李嘉南)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5日收官,中国队再夺三金,其中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4:1战胜马龙,陈梦4:1击败王曼昱女单折桂,许昕/樊振东3:1战胜对手捧得男双奖杯。

  樊振东与马龙的男单决赛颇受关注。首局,樊振东开局连得3分,并凭借凌厉攻势11:6拿下该局。双方在第二局的争夺愈发激烈,都很注意落点变化,马龙10:8率先拿到局点,但随后连丢4分,以10:12再输一局。手风很顺的樊振东在第三局以11:6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扩大为3:0。

  背水一战的马龙在第四局展开搏杀,以11:6扳回一局。第五局,局面再次偏向樊振东,在连得4分后他取得9:5领先,并以11:8赢得该局,从而以4:1的总比分击败马龙,继2017年后第二次获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男双决赛在许昕/樊振东与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之间展开。比赛全程波澜不惊。第一局,双方试探到5平、6平后,许昕/樊振东连得三分,拉开分差,并以11:7先下一局。第二局,许昕通过发球扭转了1:3落后的局面,当比分来到6平后,许昕/樊振东再度发力,轮番进攻压制对手,以11:6再下一城。

  放手一搏的廖振珽/林昀儒在第三局顽强地以13:11扳回一局。但第四局,许昕/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迅速取得6:0领先,随后一鼓作气11:3拿下该局,从而以3:1的大比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国乒时隔八年后再次夺取该项赛事男双冠军。

  女单决赛是“中国内战”,结果陈梦较为轻松地以4:1击败队友王曼昱,夺得冠军的同时,实现该项目三连冠,追平刘诗雯,仅次于四冠“大魔王”张怡宁。

  当天其他比赛中,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3:0轻取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获得女双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