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冬日激情 畅享冬奥魅力——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12-27 15:1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式启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单立娟):12月26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资公司、北投集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支持,北京奥促中心、北京北奥集团、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投文体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式开幕。这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成为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全民关注的一大热点。

  本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秉持“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愿景,联动双奥场馆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公益活动等方式,将中国文化、冬季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有机结合,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为“三亿人上冰雪”提供今冬最正宗的全维度冬奥文化体验和最燃情的全空间冰雪活动目的地,从活动规模、展示内容及参与程度上为冬奥筹办提供进一步的预热。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之全民冬奥冰壶项目激发了众多游客的体验热情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场馆,在北京国资公司的主导下,水立方已经基本完成“水冰转换”工作,在冬奥会冰上项目场馆中第一个完成了奥运标准的制冰工作,成功举办了首场冰壶比赛。在“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之“全民冬奥冰壶体验”活动期间,水立方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冬奥标准”冰面,游客和市民可亲临现场体验奥运品质的冰,学习冰壶比赛规则,和冬奥运动员一样体验冬奥赛场的魅力。此外,占地约900平米的冰立方“欢乐冰场”作为本届冰雪文化节核心项目之一,将提供滑冰、冰球、冰壶等丰富的大众冰雪项目体验。冰立方“欢乐冰场”还将联合校园及运动机构组织青少年上冰体验、开展冰上冬令营活动、各类主题活动及节日庆典活动。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开幕当天,在庆典广场举行了“悦冬”冰雪健身操展示活动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从12月26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8日。冰雪文化节期间,除了有全面升级的特色项目、精品活动与冰雪产品,更有冬奥寄语传递、“携手未来 圆梦冰雪”公益项目、春节游园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辅以冰雪项目装备展、冬奥特许商品售卖等“一站式”的服务,满足各类人群对冬奥文化与冰雪运动的多层次需求。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表示,贯彻习总书记对冬奥筹办的系列指示精神,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所属北奥集团、鸟巢、水立方、冰丝带等优势资源全面投入冬奥筹办工作中,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贡献。“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在北京向各界发出邀请,聚焦北京冬奥,关注中国冰雪,共赴激情盛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